快照

draksnapshot-config

您可以在 Mageia 控制中心的 系统选项卡中的管理工具一栏找到此工具[34]

当您首次从 Mageia 控制中心启动该工具时,您将会收到安装 draksnapshot 的提示,请点击安装以继续。系统将安装 Draksnapshot 及其他所需软件包。

请再次点击快照,您将会看到设置窗口。如果需要启用快照功能,请勾选启用备份;如果要备份整个系统,请勾选备份整个系统

如果您只希望备份目录中的部分内容,请选择高级。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备份列表一旁的添加移除按钮来选择需要进行备份的目录和文件。也可以点击排除列表一旁的添加和移除按钮来选择备份时需要排除的文件和子目录。完成之后,点击关闭

然后,设置备份至何处,或者点击浏览按钮来选择正确的路径。您可以在/run/media/用户名/目录下找到已挂载的 U 盘或外接硬盘。

点击应用来创建快照。



[34] 您可通过以 root 用户在命令行输入 draksnapshot-config 启动该工具。


CC BY-SA 3.0
Uploaded on 14/07/2017
loading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