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桌面特效

drak3d

简介

此工具[13]用于管理系统中的 3D 桌面特效。默认情况下,该特效是关闭的。

开始

要使用该工具,您需要先安装 glxinfo 软件包。若尚未安装软件包,系统将提示您先安装它,然后再启动 drak3d。

在启动 drak3d 后,您将会进入一个菜单窗口。这里您可以选择无 3D 桌面特效Compiz 合成器。COmpiz 合成器是组件/窗口管理器的一部分,它包含了硬件加速的桌面特效。若需开启特效,请选择Compiz 合成器

若您在安装 Mageia 后第一次运行该程序,系统将提示您需要安装特定软件包来运行 Compiz 合成器。请点击确定按钮以继续。

在安装特定软件包后,drak3d 菜单中的 Compiz 合成器一项将被自动选中,但您需要注销并重新登录来使更改生效。

在重新登录后,Compiz 合成器将会被启用。若要配置 COmpiz 合成器,请见 cssm (Compiz 配置管理器)工具的说明页。

疑难解答

登录后无法显示桌面

若启用 Compiz 合成器后您无法看到桌面,请重启计算机,然后在登录界面中点击“桌面”图标并选择 drak3d。

在登录后,如果您的账户具有管理员权限,请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密码;否则,请以管理员身份登录,然后撤销导致桌面问题的改动。



[13] 你可通过以root用户在命令行输入 drak3d 启动该工具。


CC BY-SA 3.0
Uploaded on 14/07/2017
loading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