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

在此处您可以查看硬盘驱动器中的内容,并选择 DrakX 分区向导所提供的 Mageia 的安装方法。

根据特定硬盘布局和内容的不同,下列选项可能会有所不同。

  • 使用现存的分区

    若此选项可用,表面安装程序找到了现存的 Linux 分区,并且可以将其用于 Mageia 的安装。

  • 使用空闲空间

    若硬盘上有未使用的区域,此选项将会把 Mageia 安装到该区域中。

  • 使用 Windows 分区中的空闲空间

    若现存 Windows 分区中有空闲空间,安装程序将把 Mageia 安装在此处。

    此选项可用于为 Mageia 腾出安装空间,但操作过程有一定风险。请您确保已经备份了所有重要文件!

    将会缩小 Windows 分区的大小。该分区必须为“clean”状态,即上一次使用 Windows 时必须正常地关机或重启。同时,该分区也应当进行碎片整理,即便不能将文件碎片完全移出待使用区域。我们推荐您对个人文件进行备份后再进行此操作。

    安装程序将用亮蓝色标记其余的 Windows 分区,用深蓝色标记将用于安装 Mageia 的分区位置。您可以点击和拖动目标分区之间的空隙以便更改分区大小(参见下面的截图)。

  • 擦除磁盘,并使用整个磁盘。

    此选项将会把整个硬盘空间用于安装 Mageia。

    注意!将会删除所选驱动器上的所有数据!请谨慎操作!

    若您需要将磁盘的一部分用于存储其他数据,或者您不希望驱动器上的数据丢失,请不要使用此选项。

  • 自定义

    允许您完全控制系统在硬盘上的安装方式。

分区大小:

安装程序将会根据下列规则使用可用空间:

  • 若可用空间小于 50GB,则只创建 / 分区,不创建单独的 /home 分区。

  • 若总可用空间大于 50GB,则创建三个分区。

    • 其中 6/19 被分配给 / 分区,最大不超过 50GB

    • 1/19 被分配给交换分区,最大不超过 4GB

    • 剩余部分(至少 12/19)被分配给 /home 分区

这意味着如果您有 160GB 可用空间,将会创建 50GB 的 / 分区,4GB 的交换分区,以及 106GB 的 /home 分区。

注意

若您使用 UEFI 系统,将自动检测并创建 ESP(EFI 系统分区),之后将其挂载到 /boot/EFI。“自定义”选项仅用于检测该操作的结果是否正确

警告

一些新式驱动器的逻辑扇区大小为 4096 字节,而非传统的 512 字节。此类硬件尚未被测试。此外,一些 SSD 驱动器的擦除块大小为 1MB。若您正在使用这类驱动器,我们建议您使用其他的分区工具(如gparted)预先进行分区操作:

“对齐到”“MiB”

“前面的自由空间(MiB)”“2”

确保所有创建的分区的大小均为偶数倍 MB。


CC BY-SA 3.0
Uploaded on 02/1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