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Mageia

如何做

若 Mageia 未能给您提供良好体验,或您未能正确安装系统,Mageia 允许您卸载它。这一功能可不是所有操作系统都会提供的!

在备份您的数据后,请用 Mageia 安装 DVD 重新引导系统,并进入救援系统,选择恢复 Windows 引导器(Restore Windows boot loader)。再次重启后,您将只能进入 Windows 系统。

若要将被 Mageia 使用的空间重新用于 Windows,请点击 开始 -> 控制面包 -> 管理工具 -> 计算机管理 -> 存储 -> 磁盘管理。拥有 未知 类型的分区即为 Mageia 分区,其大小和位置应当与您安装时指定的一致。右键点击这些分区,并选择 删除,即可释放这些分区占用的空间。

若您安装了 Windows XP,您可以使用空闲空间创建一个新分区并格式化它(FAT32 或 NTFS),系统将自动为其分配一个盘符。

若您同时安装了 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7,您还可以扩展现存分区的大小。您也可以使用其他分区工具,如 gparted(Windows 和 Linux 下均由对应版本)。记住:在调整分区时,请多加小心,并确保所有重要的数据均以备份。


CC BY-SA 3.0
Uploaded on 14/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