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或修改引导菜单项

使用 BIOS 系统

您可以添加项,或者修改您已选中的项,方法是在引导器配置界面按下相应键,并在弹出的编辑界面中进行操作。

注意

若您选择了 Grub 2 作为引导器,您将无法在这里使用工具编辑引导项,请点击“下一步”继续。您需要之后手动编辑 /boot/grub2/custom.cfg 或使用 grub-customizer 来编辑。

部分操作,例如改变引导项标题,或设置默认选项,是没有风险的。

您可以为某一项添加版本号,或者完全删除它。

若您在引导时未进行选择,则会进入默认引导项对应的系统。

警告

编辑其他内容可能导致系统无法引导。请不要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进行修改。

使用 UEFI 系统

这种情况下,您将使用 Grub2-efi 进行引导,并且无法在这里使用工具进行编辑。您需要在安装后手动修改 /boot/grub2/custom.cfg,或使用 grub-customizer 来进行编辑。此处您只能选择默认引导项。

在点击 下一步 按钮之后,您将会看到另一个下拉列表,可以用它来选择 GRUB2 引导器的屏幕分辨率。


CC BY-SA 3.0
Uploaded on 02/10/2016
loading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