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本地化管理

localedrake

此工具[29]可以在 Mageia 控制中心(MCC)的系统选项卡中找到,选项名称是“管理系统本地化”。您可以使用此工具来选择系统语言,也可以在安装时选择系统语言。

高级按钮用于启用对旧式编码(非 UTF8)的兼容。

第二个窗口中列出了使用所选语言的国家和地区。其他国家按钮可用于选择其他不在列表中的国家。

在修改后,您需要注销后重新登录来使更改生效。

输入法

其他国家窗口中,您也可以从列表底部的下拉菜单中选择输入法。输入法用于输入多语言字符(中文、日文、韩文等)。

对于亚洲和非洲区域,默认使用 IBus 作为输入法,用户无需进行手动配置。

其他输入法(SCIM、GCIN、HIME 等)也可以提供相似功能,如果下拉列表中没有列出,您也可以使用 Mageia 控制中心的另一个工具来安装它们。参见 “软件管理(安装和移除软件)”一节



[29] 您可通过以 root 用户在命令行输入 localedrake 来启动该工具。


CC BY-SA 3.0
Uploaded on 14/07/2017
loading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