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日期和时间

drakclock

此工具[28]可以在 Mageia 控制中心的系统选项卡中找到,选项名称是“管理日期和时间”。在部分桌面环境中,您也可以通过右键单击系统托盘中的时钟来调整日期和时间。

此工具非常简单。

左上角显示了 日历。在上面的截图中,当前日期是 2012 年 9 月 2 日,星期日。点击年、月旁边的小箭头可以改变年和月;直接选择日历中的数字可以选中指定的一天。

左下角是网络时间协议同步。您可以将本地时间与服务器提供的时间同步,以便保持时间准确。点击启用网络时间协议来选择距离最近的服务器。

右边是时钟部分。如果启用了网络时间协议同步,则无需手动设置此时钟。其中的三个方框分别显示了时、分、秒(截图中是 15 时 28 分 22 秒),使用小箭头可以调整时钟。您无法在此处修改时钟格式——请在您的桌面环境设置中更改它。

在右下角,您可以点击改变时区按钮来设置您所在的时区。请选择距离您最近的城市。

注意

虽然您无法用此工具设置时间或日期格式,但桌面上的时钟会根据您的本地化设置来显示时间和日期。



[28] 你可通过以root用户在命令行输入 drakclock 启动该工具。


CC BY-SA 3.0
Uploaded on 14/07/2017
loading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