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自动登录以便以特定用户的身份自动登录

drakautologin

此工具[47]允许您以同一用户的身份自动登录至桌面环境,而无需输入密码。若只有一位用户使用该机器,则可以启动自动登录功能。

您可以在 Mageia 控制中心的引导选项卡中找到,选项的名称为“设置自动登录”。

程序界面的按钮非常明确:

若您希望在启动后载入 X 窗口系统,请选定系统启动后自动载入图形化界面。此外,您也可以手动启动图形化界面:在命令行中运行“startx”或“systemctl start dm”即可。

若您选定了第一项,则会有另外两个选项可供选择:若您希望手动选择登录用户名,请选择不,我不希望自动登录;如果您希望自动登录,请选择是,我希望自动登录(至此用户和桌面环境)。在后一种情况下,您还需要指定用于登录的默认用户名默认桌面



[47] 您可以从命令行启动该程序:请以 root 权限执行 drakautologin


CC BY-SA 3.0
Uploaded on 14/07/2017
loading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