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硬盘分区

diskdrake --fileshare

这个简单的工具[42] 允许你,即管理员,让用户与局域网运行 Linux 或者 Windows 操作系统的其他用户共享他们的 /home 子目录。

在 Mageia Control Center 可以发现,本地磁盘标签下,带有共享你的磁盘分区的标志。

首先,请确定:“您是否希望用户共享他们的目录?”,若不希望所有用户都能共享,请点击不共享;如果允许所有用户开启共享功能,请点击允许所有用户;如果要为部分用户开启共享功能,请点击自定义。在自定义的情况下,必须将允许使用共享功能的用户添加到 fileshare 组,该组由系统自动创建。您稍后需要对此进行设置。

点击确定后,会出现第二个对话框以询问您需要使用NFS 还是 SMB类型的共享网络。如果共享网络中只有 Linux 操作系统,请点击NFS;如果既有 Linux 又有 Windows 系统,请点击SMB。之后,请点击确定,系统将会安装所需的软件包。

如果您没有使用自定义功能,那么到此为止配置已经完成了,系统将会弹出另一个对话框来提示您启动 Userdrake。该工具允许您指定可以哦嗯下目录的用户至 fileshare 组:在用户选项卡中,先点击要添加到 fileshare 组的用户,然后点击用户组选项卡中的编辑,勾选 fileshare 组并点击确定。有关 Userdrake 的更多信息,请见“用户和组”一节

注意

当添加新用户至 fileshare 组后时,您需要重新连接网络以使更改生效。

之后,所有属于 fileshare 组的用户都可以在文件管理器中选择需要共享的文件夹。该功能仅被部分文件管理器支持。



[42] 你可以从命令行启动该工具,以 root 用户输入diskdrake --fileshare


CC BY-SA 3.0
Uploaded on 14/07/2017
loading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