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 WebDAV 共享的驱动器和目录

diskdrake --dav

这个工具[39] 在 Mageia Control Center 的 Network Sharing 选项卡下,标记为 配置 WebDAV 分享

简介

WebDAV 是一个允许在本地挂载 web 服务目录,使它表现为本地目录。远程机器运行一个 WebDAV 服务是必须的。配置 WebDAV 服务这不是本工具的目的。

创建新条目

如果有的话,该工具的第一屏显示已经配置的条目,和 新建 按钮。用它创建新条目。在新界面插入服务器的 URL。

然后进入带有单选框的界面,选择一些操作。选择 挂载点 选项,点击 OK 按钮,需 Server已经配置,如果需要你也可以更正它。

远程目录将可通过该挂载点访问。

下一步中,提供你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果你需要其他选项,可以在 advanced 界面添加。

Mount 选项允许你挂载立即访问。

在接受配置,选择 Done 后,首界面再次出现,新建的挂载点会列出。在选择 Quit 后,会要求选择是否保存修改 到 /etc/fstab。如果想每次重新启动该远程目录可用,选择该选项。如果你的配置是一次性使用,就不用保存。



[39] 你可通过以root用户在命令行输入 diskdrake --dav 启动该工具。


CC BY-SA 3.0
Uploaded on 14/07/2017
loading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