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图形服务器

XFdrake

此工具可以在 Mageia 控制中心的 硬件 选项卡中找到,选项名称是设置图形服务器[14]

此按钮用于改变图形配置。

显卡

该工具将显示当前检测到的显卡,并配置匹配的服务器。点击此按钮可以切换至其他显示服务器,如使用私有驱动的服务器。

供应商列表中列出了可用的服务器,供应商名称和型号按字母顺序排列。Xorg 下面列出了按字母顺序排列的自由驱动。

注意

如果有问题,Xorg - Vesa可以提供对大多数显卡的兼容性,允许您使用桌面环境来查找和下载合适的显卡驱动。

如果 Vesa 也不管用,请选择Xorg - fbdev,该驱动在您安装 Mageia 时使用,但您将无法更改分辨率或刷新率。

如果您选择了自由驱动,系统将提示您是否需要使用私有驱动以支持更多特性(如 3D 特效)。

显示器

同上,将会显示当前检测到的显示器,您可以点击按钮来切换到另一个显示器。如果供应商列表中没有列出了您想要的显示器,请从通用列表中选择一个具有相同功能的显示器。

分辨率

此按钮用于选择分辨率(像素个数),以及色彩深度(色彩个数)。点击后将显示如下界面:

当您更改色彩深度时,第二个按钮旁将会出现一个色阶栏,用于预览所选的色彩深度。

第一个按钮用于显示当前分辨率,点击它可以修改分辨率。此列表中列出了与显卡和显示器相关的所有可用分辨率。您也可以点击其他来设置分辨率,但请牢记,如果您选择了不合适的分辨率,显示器可能因此损坏。

第二个按钮用于显示当前色彩深度,点击它可以修改色彩深度。

注意

根据所选分辨率的不同,您可能需要注销并重新登录至桌面环境来使更改生效。

测试

在完成配置后,我们建议您在点击“确定”前先进行一个测试,以避免该设置出现问题时无法方便地修改它。

注意

如果您无法使用图形界面,请按 Alt + Ctrl +F2 进入命令行,以 root 用户登录,然后输入 XFdrake(注意大小写)来使用 XFdrake 工具。

如果测试失败,只需等待它自动退出即可。如果测试成功,但您不希望使用该配置,请点击;否则请,点击确定

选项:

  1. 全局选项:如果勾选了禁用 Ctrl + Alt + Backspace,您将无法使用 Ctrl + Alt + Backspace 来重启 X 服务。

  2. 显卡选项:可用于启用或禁用三个特性(针对部分显卡)。

  3. 启动时加载图形化界面:大多数情况下,系统启动时自动加载图形化界面(Xorg)已被勾选,以便系统引导后可以进入图形化界面。对于服务器而言,您可以取消勾选它。

在点击退出按钮后,系统会要求您确认。在此之前,您仍然有机会取消更改、保留之前的配置。如果您接受新配置,您必须注销后重新登录来应用新配置。



[14] 您可通过以普通用户身份在命令行输入 XFdrake,或以 root 用户输入 drakx11 来启动该工具。请注意命令的大小写。


CC BY-SA 3.0
Uploaded on 14/07/2017
loading table of contents...